違建"殺人"! 6年輕勇消殉職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保齡球館內悶燒,又發生爆燃現象,短短八分鐘,奪走六條打火英雄寶貴生命。原因就是為保齡球館面積很大,內部火苗持續悶燒,濃煙四竄,從外面滅不了火,消防弟兄只能挺進火場,找火源滅火,但也就因為進入了火場,挾著了大量氧氣進入,濃煙和空氣充分混合,引發爆燃,釀成六死悲劇。

濃濃黑煙,壟罩住整棟起火的建築物,雲梯車,消防隊員,緩緩靠近,準備救援時,突然,瞬間火舌朝外竄了出來,消防隊員受傷倒地,被其他弟兄拖出火場,當時內部情況,就像這樣,火不斷的悶燒,把氧氣全消耗,呈現缺氧狀態,但就在這時,突然外面有空氣進來的話,又爆,達到燃點後,火場再次爆炸,這就稱為「爆燃」現象。

邱博士,爆燃是什麼,爆燃的狀況,常發生在像這支監視器,拍下的火災現場,消防隊員打破窗戶,朝內部灑水灌救,但就在這時水進去了,空氣也跟著進去,濃煙從內部不斷往外排,但緊接在濃煙後的,是這一大團爆炸般的火球。

這一次發生火災的保齡球館,從上方看,就知道面積多大,單從外面灑水,根本滅不了火,只能冒險挺進找出火源,但卻在這過程中,也夾帶了大量空氣,發生爆燃現象,新屋義消大隊長黃永彬,屋頂塌陷,困住六名消防隊員,內部爆燃,短短的八分鐘,奪走六條人命,也讓這六名打火英雄命喪火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