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齡球館多違建 釀慘痛教訓!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保齡球館發生火警,大部分建築物是在鐵皮建築悶燒之下,而火勢往往一發不可收拾。最嚴重的是民國81年「中和自強保齡球館大火」,三層樓的鐵皮建築悶燒一夜造成20人陳屍火場,是近20年來大台北地區、傷亡最嚴重的火災;另外,宜蘭、台東、台中都曾經發生過保齡球館火警的憾事。

81年5月11號凌晨兩點30分中和的自強保齡球館發生大火,雖然從外面看,火勢不大但現場溫度相當高,三層樓的鐵皮建築卻不斷的悶燒。民國81年中和自強保齡球館,延燒了五個多小時,火勢才獲得控制,但高溫讓鐵皮屋鋼架整個塌陷,20人逃不出來,命喪火窟,被發現時都已經是一具具焦屍。

根據了解,保齡球館登記的是保齡球買賣,業者卻違法經營保齡球館。一把大火,也釀成了近20年來,大台北地區死傷最嚴重的火警。但保齡球館火警也不只一起,民國83年,桃園龜山超群保齡球場發生大火,花了兩個多小時才控制火勢,沒有人員傷亡,但損失超過一億元。民國92年,台中一間廢棄保齡球場,因為流浪漢用火不慎,引發大火,一共出動200多人救火。只是為什麼每次保齡球館都會燒得這麼誇張,因為這些保齡球館全部都是鐵皮建築,一但發生大火,火被包在鐵皮內悶燒,溫度極高,不只難以靠近,也容易有坍塌危機,也讓火燒保齡球館的憾事一再的重演悲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