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齡球館爆燃塌 燒死6勇消

詹維耕 宋佾璋 報導  / 桃園市

  桃園新屋保齡球館大火,深夜大批警消搶救,火勢不斷悶燒,將鐵皮架構燒熔,其中六名消防人員原本在搜救受困民眾,眼看情況不對撤退,但卻在距離火場出口不到十五公尺的地方,被爆燃燒死,來不及逃生。這是近年來最嚴重的警消犧牲意外,看著遺體一具一具抬出來,其餘警消同仁難過地跪地默哀。一查這保齡球館二樓以上都是危建,市長鄭文燦說重話,違建不但要重罰,而且該拆就拆。

  保齡球館全面淪陷,大火完全不受控制,濃煙密佈。三個消防分隊出動搶救,但是火場突然出現爆炸聲。現場指揮官連續喊了五次撤退,但是六名弟兄來不及,就在距離出口不到15公尺的地方被天花板壓住。成功撤退的伙伴,知道還有人困在火場,當場下跪祈禱平安。

  自己的兄弟自己救,但是抬出來的,卻已經是失去生命的伙伴。六名罹難的分別是26歲的陳鳳翔、22歲的陳彥茗,還有21歲的蔡長融,他們全都是同一個隊;而觀音分隊的張桂彰、新屋分隊的曾重仁、草漯分隊的謝君杰,全部都因為這場違建大火喪失性命。

  佔地700平方公尺的廠地,從上往下看,鐵皮塌陷、鋼筋彎曲、輕鋼架倒塌;一樓合法掩護二樓的非法營業。不但燒毀了六個美滿家庭,打擊消防人員士氣,也燒出違建公安的老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