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大違建惡火 爆燃害死6勇消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20年大違建害死6名年輕打火弟兄,桃園市6名都不到30歲的消防員,昨凌晨進入一處失火的違建鐵皮保齡球館,追查起火點,沒想到火場發生爆燃,有6人被超過600℃的烈焰活活燒死。當遺體從火場送出時,現場打火弟兄跪地痛哭,家屬也無法接受孩子就這樣離開,哭喊著:「還我的寶貝兒呀!」桃園市消防局表示,昨凌晨2時2分接到保齡球館火警通報,陸續調派新屋、永安、富岡等24個單位,99名警義消,當時六位消防員正在火場內、查起火點,沒想到來不及逃出、被活活燒死。

桃園新屋保齡球館大火,深夜大批警消搶救,火勢不斷悶燒,將鐵皮架構燒熔,其中六名消防人員原本在搜救受困民眾,眼看情況不對撤退,但卻在距離火場出口不到十五公尺的地方,被爆燃燒死,來不及逃生。這是近年來最嚴重的警消犧牲意外,看著遺體一具一具抬出來,其餘警消同仁難過地跪地默哀。一查這保齡球館二樓以上都是危建,市長鄭文燦說重話,違建不但要重罰,而且該拆就拆。

保齡球館全面淪陷,大火完全不受控制,濃煙密佈,三個消防隊出動搶救,但是火場突然傳出爆炸聲,現場指揮官連續喊了五次撤退,但是六名弟兄來不及,就在距離出口不到15公尺被天花板壓住;成功撤退的伙伴,知道還有人困在火場,當場下跪祈求平安。自己的兄弟自己救,可是抬出來的卻已經是失去生命的伙伴,六名隊員全都未滿三十歲,叫他們的家人怎麼接受?

佔地700平方公尺的場地,從上往下看,鐵皮塌陷、鋼筋彎曲、輕鋼架倒塌,ㄧ樓合法掩護二樓非法經營,不但燒毀六個美滿家庭,打擊消防人員士氣,也燒出違建公安的老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