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家庭天倫夢碎 家屬悲慟!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6名英勇消防隊員罹難的消息,震驚全國。年紀最大的29歲,最小的21歲,都相當年輕,其中陳鳳翔,上個月底老婆才剛生了第二胎,小兒子還沒滿月;另外家住彰化的張桂彰,是921受災戶,16年前躲過一劫,沒想到卻躲不過這次大火,而最疼他的阿嬤,強忍悲慟收拾他的遺物,讓人看了不勝唏噓。

她是殉職消防隊員張桂彰的阿嬤,最疼的孫子沒了,阿嬤強忍著眼淚,告訴記者孫子很乖。阿嬤說,921大地震房子瞬間倒塌,當時才6歲的張桂彰平安逃過一劫,經歷劫難讓張桂彰,常默默幫助別人,在唸彰化高中時,成績優秀,品行優良,勤於學業,是老師給他的評語。

一樣不幸罹難的,消防隊員曾重仁,他的媽媽第一時間趕到醫院,要看兒子最後一面,卻來不及,當場哭暈。

陳鳳翔,臉書上都是老婆小孩的相片,上個月底,他太太才生第二胎,小兒子還沒滿月,父子情緣就結束了。

照片中,像個大男孩,他們是永安分隊的新血,陳彥茗和蔡長融,他們才21歲,是殉職消防員中年紀最輕的,畢到發分才2個多月,年輕生命就此殞落,水裡來火裡去犧牲性命,讓人唏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