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度高溫燒死 爆燃奪6命!

黃俊杰 報導  / 桃園市

桃園新屋保齡球館的一把大火,造成六名勇消殉職,但到底是怎麼殉職的?六名消防隊員,進入二樓找起火點,突然爆燃,七八百度的高溫,把距離門口只有十多公尺的六人活活燒死,其時屋主已經不想救裡頭的財產、設備,然而帶隊的新屋消防分隊長湯佳興,仍要隊員找起火點,雖然消防局第二大隊大隊長李振坪回應,當時已經下達五次撤退命令,但仍有基層消防隊員認為太晚下達命令,才會讓爆燃奪走六名弟兄的生命。

發現六名殉職消防隊員遺體的地方,距離門口只有十多公尺,在大火熄滅後冒出陣陣白煙,可以看到,保齡球館二樓內部支架雖然有部分陷落,但沒有完全倒塌,這和第一時間傳出六名消防人員是被倒下的樑柱壓死的,有很大落差。內部消防弟兄爆料,六名消防隊員,都是被困在裡頭,活活燒死。有議員質疑,屋主當時已經表明不必搶救裡頭的財產,但指揮官仍舊指派六名消防隊員進去找起火點,指揮官發現不對勁,喊撤,但已經為時已晚。火在天花板滾來滾去,大量濃煙,從入口不斷吸吐,消防人員最怕的爆燃發生了。殉職消防員的家屬,要求給個交代,陳鳳翔的父親要求檢察官查明真相,別讓六條年輕生命白白喪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