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官通話紀錄 5分內喊8次撤退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桃園市消防局昨公布救災現場無線電通話紀錄,確認指揮官湯佳興,五分多鐘內八次呼叫撤退;檢方也調取 工務、消防、建管等資料,追查違建,遲遲未拆'是否有弊端。針對外界質疑,現場指揮官湯佳興,下達撤離指令太慢、指揮失當,檢方表示,將分析通話紀錄,和比對火場鑑定報告後再調查;昨天公布的錄影檔中,可以聽到湯佳興喊了八次撤出,第一批帶隊進入火場的指揮官簡明倫說,「很早就聽到湯佳興喊撤退,但無線電 無人回應」。現在檢方要釐清,六名勇消無辜喪命,是否有人為過失。

桃園新屋保齡球場大火,外界質疑,現場指揮官經驗不足,誤判情勢。對此,消防局公布當時指揮官湯佳興的無線電對話,他在2點51分到55分,四分鐘內喊了八次撤退,新屋消防分隊長湯佳興更出面解釋,當時還派出第二批,是因為要進入搜索有沒有人員受困,以及起火點,沒想到爆燃,瞬間七、八百度的高溫,一下子就奪走六條年輕消防弟兄的生命。

六名消防隊員進入保齡球館二樓搜索,現場指揮官新屋消防分隊長湯佳興,眼見濃煙竄出,趕緊喊撤。2點51分到55分,四分鐘內喊了八次撤退,但爆燃已經發生了,七、八百度的高溫,活活燒死六名消防隊員,根本來不及逃。02:25受困民眾已經逃出屋外,被質疑為什麼02:40,指揮官湯佳興還要派第二批消防人員進入火場?殉職消防員的家屬要求檢察官查明真相,別讓六條年輕生命白白喪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