倖存消防:指揮官喊停水撤退

黃俊杰 報導  / 桃園市

新屋保齡球館火警,六條生命真是爆燃意外奪走,還是指令有疏失?桃園消防局昨天公布4分鐘無線電錄音檔,澄清關鍵時刻,指揮官湯佳興喊8次撤退;但第二批和五位殉職弟兄一同進入火場,惟一倖存的消防員黃裕翔,他說聽見指揮官喊停水撤退,於是和其他弟兄只能在黑暗中,摸著扁平水帶尋找出路,最後他靠著摸牆壁走出火場,卻從此和其他打火弟兄天人永隔。

打火弟兄六條性命,到底是誰奪走的?跟著分隊長湯佳興,第一批進入火場的賴俊宏,還原當時情況。30分鐘左右,火場從冒煙變成全面燃燒,明明聽到撤退指令,為什麼又放第二批人進去?找不到火點,換第二批人進去,煙冒的速度有點快,趕緊撤離。

還是為了找火點,第二批進去,惟一倖存的黃裕翔說,還沒接到撤退指令,水就停了,叫向來靠著摸水帶撤離的消防隊員怎麼出去?喊八次撤離,清點人數,卻疑似忘了還有六名弟兄受困火場,果真不是指令疏失嗎?疑點重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