捨命救11人 陳志峰熱心出名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英勇救人的漁民「陳志峰」,卻不幸溺斃,讓家人和好友難以接受。53歲的陳志峰,平常就非常熱心、喜歡助人,有朋友需要幫忙,他都是第一個趕到,捕魚有30多年經驗的他,這回也是不顧一切,帶著鉤繩跳下水,沒想到卻因為體力不濟,溺水喪命。

英勇救了11個人的漁民「陳志峰」卻不幸溺斃,讓家人和好友難以接受,53歲的陳志峰,平常就非常熱心、喜歡助人,有朋友需要幫忙,他都會搶第一個到,捕魚有30多年經驗的陳志峰,這回也是不顧一切,帶著鉤繩跳下水,要綁住遊艇救人,沒想到卻因為體力不濟而溺水喪命。

兒子為了救人,從此天人永隔,漁民陳志峰的爸爸媽媽情緒崩潰,心都碎了。媽媽說,53歲的陳志峰,跟父母還有2個國中的孩子同住,他非常孝順,有30多年捕魚經驗,應該很懂水性,怎麼也想不到,他竟然會溺水。

陳志峰平時就很熱心,只要朋友需要幫忙,他一定衝第一個到。這一回他英勇跳下水要綁鉤繩,卻體力不濟而喪命,真的讓家人好難過。漁會表示,會盡力幫他爭取撫卹,讓家人往後生活能好好過下去,也感念這個勇敢的救人英雄,犧牲自己救了11個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