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殺50隻雞 台東也淪陷!

莊明憲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禽流感疫情全台蔓延,就連東部也淪陷。台東市郊一家養雞場,五十隻雞死亡,確定感染高病原性禽流感,晚上防疫人員將剩下的150隻雞全數撲殺;除了台東,新竹也傳出有雞隻確診為H5N2禽流感,防疫人員早上撲殺了7萬2400隻雞,而其他養雞場也進行預防性的消毒。

新竹這家養雞場,裡頭的雞已經倒地,奄奄一息,幸運存活的也沒什麼活力,因為他們被確診為H5N2禽流感。防疫人員全副武裝,拉進二氧化碳鋼瓶,要撲殺7萬2400隻雞。

禽流感疫情,西部拉緊報,現在就連東部也淪陷,上個月18號,傳出夜鷺感染H5N2禽流感,沒想到,台東市郊就傳出一家養雞場,有50隻雞突然暴斃,被驗出高病原性禽流感,防疫所立刻禁止雞隻移動,場內剩餘的150隻雞,預計晚間撲殺。

由於台東是國內放山雞主要供應地,就怕疫情蔓延,民眾動起來,消毒養雞場及公共區域,就怕這波禽流感繼續擴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