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男人!林明威救幼子 感動全世界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復興民航機從台北飛往金門的班機,昨上午從松山機場起飛,僅105秒就墜落基隆河,事故發生後,河面上有數位即時逃生的乘客等待救援,其中一名勇父林明威用自己的外套裹住2歲的兒子,穩重的保護兒子,且不時親吻安撫稚子的情緒,小男孩也乖巧的不哭不鬧,這個畫面,讓多家英國媒體大篇幅報導,感動許多人。

林明威的弟弟表示,飛機失事當下,2歲的早產兒姪子曾一度失去呼吸心跳,哥哥林明威立刻幫他施行CPR,姪子才恢復心跳。

英國《每日郵報》將林明威在救生艇上抱著兒子等待救援的畫面,設成第一張主要照片,並形容的2歲兒子如奇蹟般地活了下來。

英國《鏡報》則引述台媒報導,林明威一家3口當時坐上這班飛機,空難發生當時,林明威被強大衝擊力道甩離座位,他先拆除自身安全帶,將落水妻子拉上水面,接著一把撈起沉入水底的2歲兒,厚實的肩膀,成為一家人存活下來的關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