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航墜機】黑色13分鐘! 復航員工:起飛最危險

【復航墜機】黑色13分鐘! 復航員工:起飛最危險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復興航空墜機場面怵目驚心,近年來多起的航空意外,讓人直呼不敢搭了!美國波音公司統計顯示,過去10年內,在巡航中的空難事件只佔所有空難的一成,其他的事發點皆發生在起飛的6分鐘和降落的7分鐘,這兩個恐怖時段還被稱為「黑色13分鐘」。此時飛機的儀錶設備必須同步接受地面航向台、下滑台、信標台等發出的引導信號,飛行員不僅要與指揮塔台保持聯絡,還得聽從塔台指揮,保持規定的飛行數據,是整個飛行過程最緊張、忙碌、集中度最高的一段時間。

一般外界普遍認為降落時刻最危險,對此復興航空一名離職員工表示,起飛才是飛機航行最危險的一個時刻。他說在公司受訓時,飛行教官就說起飛的短短幾分鐘是飛機最危險的時刻,更指出今天(4日)發生的墜河意外,應是機件故障導致爬升不夠力而墜毀,機長可能擔心撞及大樓,才會朝向河面,但意外發生實在太突然,很多時候都是反應不及的。

復興航空在去年7月就因麥德姆颱風風勢影響,導致降落不順利,墜毀在澎湖縣湖西鄉西溪村,造成48死10重傷。澎湖縣長陳光復在得知復航又失事的消息表示,心情是一樣的沉痛的,望外界一同幫受難朋友祈禱,更願所有傷者平安、逝者安息,也向所有救援人員致上敬意。

(圖片來源/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