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10秒 老翁解安全帶救5命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飛機墜落的當下,也有人因為貴人相救而逃過死劫。有5個生還者都說,當時他們卡在座位上,被安全帶緊緊地綁著,就在水要淹上來的時後,黑暗中有位好心人出手相救,解開了安全帶,讓他們得以脫困。而這位在關鍵十秒中、冒險救人的就是72歲的退伍軍人「黃金順」。他說,當時腦子裡根本沒想到害怕,只想到救人要緊。

空難中,生死一瞬間,有人因為貴人相救而逃過死劫。復興航空空難多名生還者說,當他人卡在座椅上被安全帶緊緊地綁著,水又快速地淹上來時,黑暗中有位貴人出手相救,解開安全帶扣環,讓他們得以脫困。而這位在關鍵十秒中仍冒險救人的是72歲的老爺爺「黃金順」。他說,當時根本腦子裡根本沒想到害怕,只想到救人要緊。

警消救難人員趕到墜機現場,一群生還者緊緊挨在彼此,在河水中不停地顫抖。其中這位老人家比起其他生還者,神情顯然相當鎮定。正因為他鎮定,所以關鍵十秒中他沒有落跑,反而成了黑暗中的明燈,救了好幾名受困者。

他叫黃金順,現年72歲。記者VS黃金順,想到當時狀況,會不會很害怕呢,不會不會我一點都不會怕,我很鎮定我幫旁邊的人解開安全帶,獲救傷者陳明忠之妻,他說救命恩人應該就是黃金順先生了,他描述(恩人)60多歲的男生而且臉部有血。

黃金順多麼勇敢,光說難以領悟,從救難隊破拆飛機機身進入機艙的畫面可見,所有座椅全是呈頭下腳上的位置,機身快速下沉河水快速漫上來,身上綁的安全帶成了索命帶,倒吊受困在座椅上,恐怕不少受困者是這樣溺死的,救援者黃金順,(受困者)綁著安全帶(水)快淹到嘴巴了,我下去抓安全帶把人拉出來,用力過猛速度太快,造成嘴巴撞傷肌肉拉傷,但他說,自己一點傷都沒有。真是小市民大英雄,行政院長毛治國特別探視這位老英雄,致贈慰問金,給他壓壓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