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day...」最後呼喊 是劉自忠的聲音

「Mayday...」最後呼喊 是劉自忠的聲音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Mayday, mayday, engine flameout!」(求救、求救、求救,引擎熄火),正機師劉自忠(45歲)的家屬強調,這段向塔台呼救支援的紀錄檔,正是劉生前最後的聲音。

4日復興民航機墜於基隆河,在該航班擔任副駕駛的正機師劉自忠(45歲),有3個姊姊及1個哥哥,在家中排行老么,在台灣出生後,1歲全家移居香港,18歲再移民紐西蘭,劉自忠因為自小就喜歡飛行,曾自費訓練飛機駕駛技術,約16年前到復興航空任職,並前往澳洲、新加坡接受飛行訓練,飛行時數達6922小時。

家屬控訴,自復航失事以來,復興航空對外始終稱劉自忠為「副駕駛」,要求復興航空應提供正確資訊。

復興航空執行長陳欣德對此則表示,廖建宗及劉自忠都是復興航空正駕駛,外界誤以為一位正駕駛、一位副駕駛,強調兩位「正駕駛」的經驗都非常豐富,希望家屬不要誤會。

另外,劉自忠家屬昨質疑,去年飛機交機是劉從法國開回台灣,「劉了解該班機的程度超過廖建宗。」

復興則回應,兩人都是正駕駛,一名負責去程飛行,另一名負責回程,當另一人駕駛時,另一方都會在旁協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