撐到最後一秒 廖建宗緊握方向盤

撐到最後一秒 廖建宗緊握方向盤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復興民航班機墜毀於基隆河,最新調查報告指出正駕駛廖建宗到最後一刻,雙手仍緊緊握住方向盤,最後一秒仍不願放棄,但飛機急速下墜,撞及河面力道過猛,廖罹難時的姿勢略為前傾,正面直接撞擊操作機台,他疑似撞到操控桿,導致臉部有近五公分大小的垂直凹陷傷痕,雙腿嚴重粉碎性骨折,導致喪命。

通知家屬認屍時,一度難以辨識,只能靠著廖建宗在最後罹難的位置做確認。

前美國聯邦航空總署專家在接受CNN時表示,飛機墜落的畫面看來,兩個螺旋槳未同步運作,為了避免機身擊中建築物,機師最後可能轉為手動駕駛,試圖降落河中,減少傷亡。

從幾位車主提供的行車紀錄器畫面中,能清楚見到,飛機的機身忽高忽低,甚至數度閃過市區的建築物,顯示機師在飛過住宅區時,努力地維持一定的飛行高度,不願傷害到無辜的民眾,國際飛安專家皆表示,此次空難有15人獲救,兩位正駕駛機師撐到最後一刻的信念,是最大關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