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程咬金?李全教:小英恐栽在賴神

2016程咬金?李全教:小英恐栽在賴神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議長選舉風波延燒不斷,南市議長李全教昨天(9日)指市長賴清德「一魚兩吃」,不進議會,除了是想除掉議長,其實也是為參選下屆總統,製造的煙霧彈,李全教「提醒」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小心初選栽在賴手上」。

賴清德否認拒進議會,跟個人政治利害有關,並建議國是會議納入地方政治,打擊黑金。賴清德說「台灣地方政治的改革就從台南開始」,他宣布李全教涉嫌賄選案,在司法未釐清前不進議會,只是為了捍衛台南市民尊嚴,以及開啟地方政治的革新。

李全教則批賴清德「專長算計」,對外說得好聽,實際上是狂丟煙霧彈;李全教說,賴揚言不進議會,其實就想為參選總統找藉口好向市民交代,加上近期賴清德頻頻上媒體專訪,角逐大位動作明顯,賴清德、蔡英文在民進黨內的初選勢必有一番廝殺。

另外,對立法院長王金平也否認涉入議長的選舉,賴清德表示事實交由相關單位去調查,他不願多作回應。王金平昨天表示,當時聚餐從頭到尾沒有談到選舉,並強調當時一大桌的人,「再去問一問」就知道了。對於賴不斷緊咬王介入選舉,王表示,原因就讓大家自行推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