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受刑人奪10槍 挾典獄長對峙

邱君萍 榮昊北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大寮區的高雄監獄發生受刑人挾持獄警事件。六名受刑人因故發生口角,典獄長和兩名獄警上前協調,沒想到六名受刑人反過來與典獄長和獄警發生肢體衝突;六名受刑人趁亂奪槍,持四支長槍跟六支手槍挾持了典獄長、獄警還有替代役男,要求給一部車要逃亡。六名受刑人疑似還開槍與趕來支援的警方對峙;誇張的是大寮監獄裡的人員還對外一度宣稱是演習。

  大批拿著盾牌荷槍實彈的員警,包圍在大寮監獄圍外,現場氣氛非常緊張。特勤中隊第一時間趕來在高雄監獄外戒備,因為有六名受刑人手持步槍和手槍,挾持了典獄長獄警還有兩名替代役男。發生當下會客室裡都是來探監的家屬。

  根據現場家屬描述,當下有聽到疑似砰砰的槍聲,讓會客室裡人全都嚇到,現場一片混亂。就在下午三點多,監獄裡六名受刑人發生口角,典獄長獄警上前協調,沒想到六名受刑人反過來跟典獄長獄警發生衝突;幾個人趁機奪槍,搶了四支長槍跟六支短槍,挾持了三名人質。其中一名受刑人的媽媽立即被叫到現場來親情喊話。

  帶頭的就是竹聯幫尊堂、高雄分會會長鄭立德。其中被挾持的三個人質中,包括了典獄長陳世志。這起挾持事件震驚全台,也是台灣史上前所未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