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榮宗熟識鄭立德 入獄勸降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大寮監獄劫獄大事件,震驚全台。不過,除了飲彈自殺的六名受刑人,其中還有一個人物引人注意,他就是唯一進入監獄斡旋的,高雄市前議員李榮宗,從劫獄發生後,主嫌鄭立德就要求要跟李榮宗談判,因為兩人曾有私交,鄭立德希望能夠過李榮宗,說出他的訴求。李榮宗到現場後,也大膽的拒覺穿上防彈衣,直接跟火力強大的歹徒溝通,整個過程耗了三個多小時,只可惜,後來無法說服對方,棄械投降。

時間回到11號晚間,高雄大寮監獄外,兩百多名警力,荷槍實彈嚴陣以待,因為裡頭發生臺灣治安史上第一次,受刑人持槍挾持典獄長,同時間,高雄市前議員李榮宗,也在警方保護下,悄悄進入監獄內,因為警方打聽出,劫獄主嫌鄭立德和李榮宗有不錯的私交,所以希望能透過他,勸鄭立德投降,事後李榮宗描述,當時嫌犯情緒非常不穩定,為了取信嫌犯,李榮宗甚至冒險不穿防彈衣,而且對於嫌犯得要求,食物五大訴求,都相當配合,李榮宗說,他跟鄭立德都是左營眷村人,交情從年輕就開始建立,可惜經過三個多小時,鄭立德還是不肯投降,最後變成六人飲彈自殺的悲劇,根據了解,李榮宗本來擔任議員,後來因為涉及賄選入獄,最後轉到果菜公司當總經理,人脈交際本來就豐富,但這次劫獄案件,他成為唯一能斡旋的中間人,也讓他的好人脈成為另一個焦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