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囚有人不想死! 為義氣飲彈

王美雅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監獄挾持事件落幕,卻傳出另有隱情。當時在場談判的,高雄地檢署檢察官「陳俊秀」表示,過程中,嫌犯知道逃獄沒有希望,都想自我了結,不過,其中最年輕的囚犯,42歲的黃子晏,他一度曾被勸說動搖,想要棄械投降,不過,因為無法說服其他人,最後還是跟兄弟們,一起共赴黃泉,黃子晏的姐姐傷心欲絕,再不到8年就能出獄的弟弟,竟然會選擇這條路。

6名劫獄囚犯,在槍聲中自我了斷,原本以為都是死意甚堅,但當時在場談判的,高雄地檢署檢察官陳俊秀卻說,其實黃子晏一度想棄械投降,並不想結束生命,42歲的黃子晏,犯下強盜毒品罪被判25年,但若表現良好,關15年就能出獄,已經服刑7年多的他,也許8年後就能重見天日,到時才50歲,人生還有很多機會,劫獄當時,黃子晏的姐姐,透過電話就不斷地希望弟弟,別做傻事,親情的鼓勵,加上檢察官陳俊秀的勸說,讓黃子晏動搖決心,還想說服其他兄弟,不過其他人都覺得,留下來只會關更久,堅決要喝完酒就上路,他只好一起飲彈自盡,這結局很遺憾,黃子晏的家人,也永遠沒機會等到他出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