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扁可保外?" 6狂徒賭命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六名受刑人之所以會這麼做,其實有五大訴求,包括他們質疑為什麼前總統陳水扁能保外就醫,但比他病重的人卻無法出獄;另外,他們覺得假釋制度不公平,累犯無法聲請假釋;再加上他們一個月工作只有兩百元薪水,買內衣褲都不夠等,要求矯正署長在媒體面前將五大訴求念出來,但這樣的做法,引發外界批評。

帶頭企圖劫獄的鄭立德,竟然還要求矯正署長吳憲璋,要在電視上發表他所寫出的五點聲明,就會放掉人質之一的戒護科長王世倉,而吳憲璋就在12號晚上11點也拿著嫌犯的手稿,一一念出,內容中提及前總統陳水扁為什麼可以保外就醫、馬英九總統救救受刑人等話,不過這樣的決定,也引發各界的批評。

鄭立德竟然還要求矯正署長吳憲璋,在電視上親自念出訴求。吳憲璋在12號晚上10點55分,真的拿著一張寫著滿滿字句的白紙,在高雄監獄外一一念出,內容中提到,前總統陳水扁為什麼可以保外就醫;抱怨在獄中工作,一個月只有兩百元,活得沒有尊嚴。鄭立德表示自己沒有殺人,卻被判刑十八年,還有希望馬英九總統救救他們,更說三振法案須要修改,減刑的規定不公平等五大訴求。但原先鄭立德說,只要念出聲明,就會立刻釋放人質之一的戒護科長王世倉,不過讓大家一直等,從晚上10點55分,一直等到凌晨3點半,王世倉才安全獲釋。劫獄很誇張,不過更誇張的是,矯正署長吳憲璋竟然成為犯嫌的指定發言人,更引來各界批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