署長唸5聲明 6囚要求看華視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犯下高雄監獄挾持事件的受刑人鄭立德,他要求矯正署長吳憲璋在電視上念出他所寫的5點聲明,他就會放掉戒護科長,在這過程中,嫌犯鎖定《華視新聞廣場》節目,還主動要求高雄市警察局長陳家欽打電話給華視,重播一次聲明稿內容,協助他們在最快時間將挾持案落幕。

犯下高雄監獄挾持事件的鄭立德,晚間透過高市前議員李榮宗帶出2張訴求,並表示只要矯正署長吳憲璋在電視上念出他所寫的5點聲明,就會放掉戒護科長王世倉,在這過程中嫌犯鎖定《華視新聞廣場》節目,還主動要求高雄市警察局長陳家欽打電話給華視,重播一次聲明稿內容。

就是這個畫面,11號晚間10點多,《華視新聞廣場》播出矯正署署長吳憲璋,宣讀嫌犯五點聲明;原來同一時刻,六名嫌犯也正盯著《華視新聞廣場》同步收看著,甚至還打電話給高雄市警察局長陳家欽,要求局長打電話給華視,矯正署長念聲明稿這一段畫面請再播一次;後來《華視新聞廣場》馬上重播這一段,讓六名嫌犯的心情得以緩和,不再這麼激動。最後,也確實在華視重播後沒多久,嫌犯依約釋放了戒護科長,華視也在關鍵時刻協助警方,善盡媒體責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