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雞血.排廢水 双鵬前科累累

詹維耕 吳權原 報導  / 新北市

國內鴨血供應大廠双鵬食品公司又出包,檢方大動作搜索,但其實双鵬早有前科,一年前就曾經因為使用雞血混合鴨血引發風波,雖然沒有違法,但是卻有隱瞞事實的嫌疑;隔不到一個月,又被查出排放廢水,還被開罰六十萬元,勒令停工。這次又傳出違法事健,負責人有可能面臨五百萬罰款,和五年有期徒刑。

大排水溝裡,工廠排放的廢水竟然是紅色的,稽查人員埋伏很久,終於發現不法事證,這時候,工廠員工還企圖關掉開關,還好人證物證都有,環保局人員早有準備,全部錄影蒐證,工廠幹部一度還要打電話關說,但是双鵬不是第一次排放廢水被抓包了。先前開罰過一次23萬,這一次,汙染的範圍擴大,汙然的數據更是超標20倍,排放廢水有前科,這次再罰六十萬。

而双鵬有前科的還不止這一樣,全台灣百分之九十的鴨血都來自双鵬,尤其鼎王、小蒙牛、寧記,這些麻辣鍋名店也全部中招,當大家都以為自己吃的是鴨的血時,其實是雞鴨混合的血,而且還有其他化學成分,好吃的背後原來是不堪的真相。全台灣的鴨只有兩千三百萬隻,而且雞鴨屠宰是同一個地方,雖然法律上沒有問題,但是民眾卻吃的不安心。現在双鵬又出問題,看來這鴨血的來源,真的需要有關單位好好查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