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鵬黑心鴨血 飼料雞血混充

張春峰 林品鑫 徐孟蘭 報導  / 台中市

又有吃的東西出問題,全台鴨血的最大供應商「双鵬食品公司」,被員工檢舉為降低成本,向屠宰場購買了大量飼料用的雞血後,滲入食用鴨血中,涉嫌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他的下游廠商有不少是知名麻辣鍋店,現在檢警出動搜索台中烏日廠,員工還企圖滅證,燒毀文件,負責人彭光謚已經遭到法院收押。食藥署也宣布問題鴨血全部預防性下架。

整間廠房堆滿綠色箱子,裡面全是鴨血,總共17公噸,要搬上大卡車,運送出貨,但全被檢警攔查,因為裡頭摻了飼料用雞血,還賣給鼎王、寧記、小蒙牛,被民眾吃下肚。

雞血裡混雜雞毛和雞屎,環境髒亂噁心,這間鴨血供應商--双鵬食品公司,市占率高達九成,卻被檢舉以飼料場名義,向屠宰場以每個月2到3萬的價格,購買大量飼料用雞血,充當鴨血原料。檢警到場時,員工還企圖滅證,燒毀帳冊文件。

飼養30天就宰殺的肉雞,含水量過多,雞血不易凝固,做成火鍋料容易細菌孳生,吃下肚會引發感染,但双鵬公司竟然為了降低成本,將要丟掉的雞血混入鴨血中,做成火鍋料販賣,遍及全台,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最高開罰兩億元,負責人彭光謚也遭到收押,並且將面臨七年以下有期徒刑。食藥署也宣布,問題鴨血全部預防性下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