劫獄列8缺失 怪6囚無人懲處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高雄大寮監獄挾持事件落幕。被挾持的典獄長,下午也首度對這起事件造成社會不安,鞠躬道歉,法務部立刻召開專案會議,火速交出6千多字的調查報告,承認有8大缺失,包括安檢未落實、槍械室堅實度不足等等,但整份報告中,把案發主因,全怪罪於六名囚犯,自認刑期過長,難以假釋,才會奪槍逃獄,完全沒對任何人作出懲處。

槍聲四起,囚犯引彈自盡,高雄大寮監獄挾持人質案,縱使落幕但檢討聲浪高漲。法務部火速招開專案會議,調查報告,列舉八大疏失,小劇場疏失一安檢未落實,小劇場疏失二槍械室堅實度不足,小劇場疏失三影像設備落後,還包括主管警覺性差、教化人力不足、戒護人力不足,以及媒體新聞發布混亂,現場管控不足,報告中有貶有褒,更讚許典獄長副典獄長勇於任事。

但六千多字調查內容,卻隻字未提誰需要懲處,把案發主因,全歸咎於六名囚犯,自認刑期過長,難獲假釋,才企圖奪槍逃獄。檢討報告引起爭議,當時被挾持的典獄長陳世志,下午出面針對造成社會不安鞠躬道歉,他強調年後,也會針對這次事件的疏失,對獄方人員做出懲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