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持續大誤點 1.4萬旅客被影響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高鐵春節前夕出包,大誤點!今晚間5時53分台北到板橋間道岔又出現異常,台北車站2列車準備發車卻卡住發不了車,高鐵緊急派維修人員前往搶修,並將道岔鎖住定位,約晚間6時38分起放行列車,採速限慢速行駛,等待空檔再進入維修,但之後的每班列車都被影響,1.4萬名乘客被迫在月台上癡癡等車。

被誤點的旅客全擠在月台上,班次跑馬燈預定時間持續往後延長,各匝門入口也擠滿進不去,又不知何時可以被放行進站的乘客,大家都氣得破口大罵:「高鐵在搞什麼東西呀!」

目前高鐵表示,晚間5時53分,高鐵台北站南端道岔發生訊號異常,高鐵公司已立即成立緊急應變中心,派員趕赴現場緊急搶修,晚間7時04分起取得訊號,各車次陸續依時刻表正常發車。期間共造成23班次延誤(南下10班,北上13班),約1萬4千餘位旅客行程受到影響。

一名從台北搭車往台中的房姓女乘客表示,特地趕在春節前搭高鐵回家,就是要避開人潮,卻遇到大誤點,直呼:「回家怎麼會如此困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