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軍司令部收賄款 官兵吃灌水牛肉10年!

陸軍司令部收賄款 官兵吃灌水牛肉10年!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去年爆發軍中「副食採購爆發弊案」,監察院調查後認為,國防部陸軍司令部未善盡督管職責,且供應商多次違約,竟無業者遭到終止契約,且違約罰則過於寬鬆,導致廠商鑽法令漏洞,因此監察院上月通過國防部糾正案。

監察院今發佈新聞稿,指出去年4月,國軍收受賄款護航副食品廠商,把「灌水牛肉」供國軍食用,且陸軍司令部未善盡督管職責,採購漏洞百出,不僅未由具專業背景或受過訓練的人員訪廠,且無保密機制,在訪廠時也未依規定逐一查核,每一項目皆是「合格」,令人傻眼。

另外,國防部陸軍司令部與廠商的「終止或解除契約違約罰則」形同虛設,依規定「需同一品項於同一副供站違約5次以上」,必須終止或解除契約,但有供應商在96至102年度違約件次達201件次,平均每年違約30件,卻持續銷售「灌水牛肉」至各副供站,從10年來的紀錄來看,無任何一家不法廠商遭終止

契約。

監委楊美鈴表示,陸勤部副供中心雖訂有生鮮蛋品供應商不得將供應業務轉包的相關協議,但管理查核措施竟置之不理,亦未親自稽查,導致業者轉包,再賺一筆,陸軍司令部卻渾然不覺,直到衛生機關稽查才發現,國軍弟兄已被毒害10年了!

(圖片來源/陸軍司令部、台北市衛生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