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開發案 證嚴法師對釋昭慧:感恩

慈濟開發案 證嚴法師對釋昭慧:感恩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因為慈濟內湖開發案,引起玄奘大學社會科學院院長釋昭慧,與台北市長柯文哲隔空交戰。釋昭慧說,有朋友為她抱屈,證嚴法師不出聲相挺,但她能理解法師的行事作風,證嚴法師近來見到她,不斷向她說「感恩」、「很抱歉,讓妳為我而挨罵!」

釋昭慧昨深夜在臉書發文表示,「一些朋友見我為慈濟而受到網軍圍勦,認為『證嚴法師都不出聲』,頗為我抱屈。」但她理解法師一貫低調的個性,一向就沒有習慣向媒體出聲,即便慈濟被打趴在地,她也是「打落牙齒和血吞」,要她突然改變風格,「變成在媒體上侃侃而談的釋昭慧,這不是也很奇怪嗎?」但是,『「法師近來每回見到我,都會感到深深不捨,不斷向我說「感恩」,說:「很抱歉,讓妳為我而挨罵!」』

釋昭慧向法師建言,慈濟基金會的發言單位,遇到謠言一定要站出來澄清,否則謠言說了100遍就會被當成真相,長遠來看,這對台灣的善心善行,將是一大打擊。而證嚴法師則跟她分享,慈濟在中東各處為敘利亞難民做的事,法師最擔心的是,「危言聳聽所帶來的仇恨共業,會腐蝕人心,讓台灣失去現有的福報。」釋昭慧認為,這次內湖園區新聞,慈濟基金會主動發新聞稿澄清,對慈濟是很大的轉變,也是很好的開始。

(圖片翻攝自釋昭慧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