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場肉片發黑 變質恐生細菌

王美雅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買肉片要小心了!高雄有民眾到大賣場買豬肉片,上面看起來顏色正常,回家翻開來卻發現下面變成黑色的,我們把這盒發黑肉片實際拿給老師檢測,原來,這肉片已經變質長黴菌了,上頭有超過上百萬細菌,原因可能是賣場的冷藏溫度不夠低,噁心的變質肉片,吃下肚會導致腸胃疾病,到底要怎麼樣避免挑到這種不新鮮肉片,專家來教我們分辨。

高雄陳小姐,到大賣場買了冷藏肉片回家,表面看起來顏色正常,翻開來卻發現,下面都黑掉了,華視新聞把發黑肉片,實際拿去給食品營養系教授檢測,原來,這肉片已經變質長黴菌了,上頭有上百萬細菌,包括沙門氏菌、金黃葡萄球菌、彎曲桿菌,煮了吃下肚,很容易腸胃不適,我們分別再到不同超市、賣場,挑了冷藏和冷凍肉片,攤開來像這樣顏色暗沉,還有這種有血水滲出的,專家建議都不要挑,那是不新鮮的徵兆。

一般來說,肉片最好擺冷凍保鮮,如果是冷藏,溫度要0度左右,最多只能擺兩天,但很多賣場冷藏肉片區,溫度落在7-10度,明顯不夠冰,肉就容易變質,民眾挑肉片要挑顏色鮮紅有亮澤的,才不會買到快壞掉的發黑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