驗屍報告出爐 雄監6囚自戕

潘潔瑩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2月11日,高雄監獄發生劫獄案,6名囚犯凌晨舉槍自盡,外界質疑真正死因,驗屍報告出爐,認定主要死因都是單一貫穿的槍傷,研判都是囚犯自己開槍。高雄地檢署強調,狙擊手沒有擊發子彈,過程沒有被加工槍擊,基於監獄維安,不考慮公開監視器內容。不過,典獄長獲釋時,遭目擊民眾爆料,竟拿著一把手槍,典獄長第一時間否認,遭檢方打臉證實的確有拿槍。

槍聲大作,高雄監獄挾持案震驚社會,最後6名囚犯走上絕路,外界關注他們的真正死因,事隔2週驗屍報告出爐,檢方認定6人通通都是舉槍自盡,檢方也強調,狙擊手沒有擊發子彈,囚犯開槍後,手會自然垂落放在腹部很常見,過程沒有被加工槍擊,基於監獄維安,不考慮公開監視器內容。不過典獄長獲釋時拿著一把90手槍脫困,遭人爆料後,典獄長原本否認,後來遭檢方打臉,證實典獄長手中確實有拿槍,法務部也顏面無光。

法務部檢討高雄監獄安檢未落實,槍械室堅實度不足,影像設備落後,主管警覺性差,教化戒護人力不足,才讓六名囚犯有機可趁劫獄,以悲劇落幕,3月四號將會公布人事懲處名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