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染遊客? 富野員工確診諾羅

楊茜雯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武陵富野度假村,春節期間傳出207例疑似諾羅病毒感染,外界質疑富野隱匿病情,疾管署檢驗報告出爐,五名員工檢體中,確診有兩位感染諾羅病毒,但感染途徑為何,是否是員工因此傳給遊客,至今還無法確定。不過富野出現最後24號出現最後一個病例,目前疫情已經緩解,只要3日內無新病例即可宣布疫情解除;228連假疾管署也將派人進駐富野監督防疫。

消毒殺菌,每個角落都不放過,武陵富野度假村,封館第二天,飯店員工遊客人心慌慌,春節連假一口氣出現2百多人感染諾羅病毒,是否是員工傳給遊客,有沒有隱匿病情,疾管署檢體出爐,5名員工中有兩位確定感染諾羅病毒,但種種疑團還是沒解開,只要28號前沒有傳出新病例,就能解除疫情,但疾管署提醒,即使病患痊癒了,48小時之內傳染力還是很強。

因為這次爆發的諾羅,不同以往GII.4和GII.6型,而新變異病毒,變異快威力強,一人可傳染20人,除了避免生食,常用肥皂水洗手,另外用比腸病毒濃度高10倍的漂白水消毒,才能遠離諾羅,不怕一洩千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