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國停招資遣師 9要職落1人!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興國管理學院,因為師資和財務出問題,已經被勒令停招,28位老師有27個被資遣,現在還被爆料,包括教務長還有8個系系主任,一共9個職務,都由一位沒教學經驗的圖書館副館長擔任,甚至今天開學,老師連課表都還沒拿到,學生到校第一件事就是問「得到哪裡上課?」

台南興國管理學院因為師資、財務問題,被教育部勒令停招,28位老師有27個被資遣,誇張的是有老師爆料,現在學校教務長還有八個系的系主任,總共9個職務居然全都是由沒有教學經驗的圖書館副館長擔任。老師痛批,今天就開學,但老師連課表都沒拿到,學生權益嚴重受到影響。晚了兩個禮拜,台南興國管理學院終於開學了,但學校氣氛低迷,總務室、教務處全都集中到圖書館,同學到校第一件事就是問「到底要去哪裡上課?」

因為師資、財務問題,興國管理學院被教育部勒令停招,雖然校方保證會保障學生權益,但老師早就都跑光光了。共28位老師,就有27個被資遣,最扯的是,有八個系的系主任,加上教務長等9個職缺,居然全都落在圖書館副館長頭上。

出了大問題,校長和身兼9職的副館長紛紛請假避風頭,讓沒有教學經驗的行政人員擔任教務長。都開學了,連課表都還沒排出來,才開學第一天,全校460個學生,就有1百多個準備轉學。興國現在由財團接手,要改為中信金融管理學院,少子化衝擊,也讓這所才成立10多年的學校,在今年8月就要吹熄燈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