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砂水超標偷排 毒害地下水

邱顯雄 王美雅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環保局查獲一間非法砂石場,業者將洗砂的廢水直接排到水溝裡,這廢水非常汙濁,當中的懸浮微粒超標上千倍,就連重金屬也超標,嚴重汙染地下水,現在業者最高將被開罰2千萬,也被勒令停工。

真的是很沒良心,高雄環保局在小港區查獲一間非法砂石場,把洗砂廢水直接排到水溝內,廢水中的懸浮微粒高達每公升4萬9100毫克,超標上千倍,重金屬也超標。稽查人員錄下偷排證據,當場逮到開罰,同時勒令停工。

稽查人員踏進雜草堆中,非法砂石場旁的水溝廢水濁度好濃,抽樣檢體發現,懸浮微粒高達每公升4萬9100毫克,超過標準值上千倍,重金屬鉛鎘汞也超標,恐怕會直接汙染地下水,危害人體。

高雄小港區這間違法砂石場,佔地一兩公頃,規模很大,堆置的砂石上萬公噸,現場土石飛揚,空氣有夠差。沒良心的洗砂廠沒有取得廢水排放許可證,卻利用合法公司掩護,抽地下水洗砂,廢水完全沒處理,就在假日偷排,連續三年如法炮製,嚴重污染高雄港,影響大高雄的水質,這回被環保局逮到,當場開罰,最高將開罰兩千萬,也勒令工廠停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