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班機上的感動 座艙長:我該做的

華航班機上的感動 座艙長:我該做的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每次坐飛機,可曾觀察過周邊同機的人在做什麼,一個小小的動作,往往會有大大的感動喔!有網友分享昨天(14日)搭乘華航CI201班機,由松山機場飛往上海虹橋機場時的一個畫面,這位網友鄰近座位有名行動不便的中年乘客,因為無法自行用餐,客艙經理親自前往座位旁,餵食這名旅客吃飯,時間長達25分鐘,舉動令現場乘客相當感動,忍不住PO文上網分享。

空服員在飛機上值勤,長時間的高空密閉與空間壓力,能細緻妥貼的照顧到旅客需求,其實並不容易。網友分享,從松山機場飛往上海虹橋機場的路途中,座位9J有一名行動不便,無法自行用餐之中年人士,客艙經理親自前往他的座位,一口一口餵他吃飯,網友PO文表示:「我印象很深的是餐點裡,有兩片蘋果以及一片西瓜。座艙長先生用餐刀把水果切成適當的大小再餵 9J 的先生。」網友文中表示,因為不知道如何向這位座艙長(客艙經理)表達敬意,因此拍攝照片上傳,希望未來還能搭到他服務的班機。

而對這件在網上流傳的PO文,已在華航服務33年的座艙經理姜嘉揚回應,只是認為自己是做應該的事情,「每名空服都會有類似的服務。」華航也回應,對於有特殊需求旅客,雖有特別照護的內部規定,但空服員多是自發性服務,姜嘉揚細心的服務態度,值得肯定,將頒發行政嘉獎。

(翻攝自吳翊丞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