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台南辦校 租金市府繳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最近陷入內湖開發案爭議的慈濟,剛宣布要退出開發案,沒想到又被爆出,台南市府包庇慈濟,讓慈濟在台南的中、小學,不用繳土地租金,每年市府代繳800萬,到現在已經代墊6000多萬,跟其他要自行繳出金的私立學校相比,顯得很不公平。市府解釋,這是當時簽訂的合約,不過有市民反應,感覺上慈濟在台南就是有特權。

慈濟辦學校就能有特權嗎?學界再爆,台南市府和慈濟簽訂不平等合約。民國90年當時的市長,依獎勵民間興學自治條例,跟慈濟簽約,在安平區的兩塊地,由慈濟蓋中小學和高中,同意代付一年800多萬土地租金,從96年慈濟完工招生,到現在市府代繳6000多萬租金,有其他私立學校質疑,為何只有慈濟能減免,別人都不行?

對於爭議,台南市民也跳出來反應,這樣獨厚慈濟,很不公平。感覺不平的還有屏東內埔鄉的民眾,穿著諷刺慈濟的T-SHIRT,還帶著好幾把假鈔,在潮州的慈濟精舍,表達不滿。最近才因內湖開發案被強批,惹出爭端,如今又能免繳土地租金,是不是有特權,在小市民心中也有了評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