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最前線】聲押遭駁 女房東無保請回!

【華視最前線】聲押遭駁 女房東無保請回! | 華視新聞

鄭紹祥報導  / 台北市

對房客大舉興訟、遭大批房客指控涉嫌恐嚇取財等罪的女房東張淑晶,昨(18日)深夜遭檢方聲押禁見,歷經2個半小時的羈押庭,法官裁定無保請回,當庭釋放!

張女走出法院大樓時,聲淚俱下地控訴:「我得的是癌症!」、「我給那些人一個家,他們竟然聯合起來對付我!我以後再也不相信任何人!」甚至數度神情痛苦地蹲地,還對記者稱「不要拍我這個樣子,我不想要被人說我在博取同情!」

今凌晨她被解送到法院候審時,快步行走,面對記者詢問則不發一語。 張女等4人昨(18日)遭檢警拘提到案,晚間被移送新北地檢署後,檢察官於昨晚11時30分左右,以張女涉詐欺、恐嚇、強制、誣告等罪,且有反覆實施再犯,勾串共犯、證人之虞,向法院聲押禁見。張女的黃姓男友等3共犯則分別以5萬、2萬元不等交保,黃男走出地檢署時還稱:「房客自己問題一大堆」。

女房東張淑晶因涉嫌以嚴苛租約,巧立多種名目要求房客賠償,否則便大舉提告毀損、侵占等罪,被房客串聯反告。新北地檢署早在一個多月前,發覺張女大肆興訟事有蹊蹺,懷疑他用兩面手法,一邊收租,一邊以家具毀損等理由索償數倍賠償金、若不從便提告等方式,向房客訛詐金錢,已涉犯恐嚇取財、詐欺等罪,昨(18日)拘提張女及她的黃姓男友、2名員工到案,了解案情。

張女等人晚間近7點時,由警方移送新北地檢署複訊。張女下車時,見記者守候拍攝,竟拔腿直奔法警室,警員見狀趕緊追上押解。檢察官陸續訊問張女4人,訊後漏夜聲押她。

張女今天凌晨被解送前往法院等候開羈押庭時,見到媒體還低聲詢問法警:「我能不能走快一點?」隨即快步前進。面對記者詢問有無委屈、認不認罪等問題,全都不發一語。黃男交保後走出新北地檢署,面對記者詢問是否覺得委屈?黃男表示:「房客自己問題一大堆」,並稱他們沒有犯法,「有犯法就法辦」,隨即搭上計程車離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