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用安全椅 女童車禍命危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市

小朋友坐前座發生車禍,陷入命危。新竹縣一名粗心媽媽,昨晚開車載六歲、三歲女兒外出,竟讓兩女童坐前座,因媽媽未保持安全距離,追撞前車,瞬間衝撞力道,導致兩女童飛撞擋風玻璃,其中六歲女童頭部重創命危,讓肇事媽媽後悔莫及。台北市警局交通大隊表示,一歲以下或體重未達十公斤的嬰兒,必須在車後座,放置嬰兒臥床或安全座椅;一至四歲幼童,體重在十至十八公斤幼童,應在車後座,放兒童用座椅;至於四至十二歲或體重十八至三十六公斤以下兒童,應坐於後座並繫安全帶。違者處駕駛人一千五百元以上三千元以下罰鍰。

新竹竹北昨天晚上發生一起車禍,一個媽媽開車載六歲和三歲兩個女兒,卻沒用安全座椅,結果撞到前車時,大女兒頭部撞到擋風玻璃,受創嚴重,一度沒有呼吸心跳,雖然送醫後搶救回來,但狀況還是很危急。

小女童躺在擔架上,沒有反應,消防隊員趕快急救,把她送上救護車,原來女童媽媽開車載兩個女兒,結果出了車禍。原來女童媽媽沒用安全座椅,還讓六歲和三歲兩個女兒一起坐前座,結果一撞車,大女兒頭撞到擋風玻璃,腦部嚴重受創,脖子還差一點被安全帶勒斷,六歲女童一度沒有呼吸心跳,急救後有了生命徵象,但狀況還是很危急。誰也沒想到,媽媽開心載著女兒下課回家,卻因為沒有安全座椅,讓女兒受了重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