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生什麼事!? 竟變蔓越莓汁…

發生什麼事!? 竟變蔓越莓汁… | 華視新聞

李羽蝶報導  / 嘉義縣

這個月15日桃園市平鎮區南平里的龍南幹線溪平鎮段,才被民眾發現整個溪水呈現不正常的紫色,整條溪宛如「芋香牛奶」般,後來被查出是加暘環保公司,把未經處理的廢水亂排入溪中。沒想到嘉義東石鄉東崙村的大排水溝,也發生同樣情形,只不過這次排水溝是像「蔓越莓汁」。嘉義縣議員姜梅紅在臉書PO出大排染成紅色的照片,一條水管持續的將汙水排入水中,讓溝水變成可怕的血紅色。

嘉義縣環保局表示,昨天(20日)下午6點,有接獲民眾爆料,指東石鄉一處資源回收場前大排水溝水變色,環保局立即派遣稽查人員前往現場,當場查獲「統成商行」,將場內未經處理的廢水排入大排水溝,造成溝水變色。

資源回收場業者吳明陽表示,他從事各類塑膠粉碎加工買賣,從2007設立以來,第一次發生這樣的疏失,未來將更嚴謹管理,避免再發生類似事件。他說昨晚(20日)離開後,因員工疏忽導致將有顏色的染劑排出。他發出聲明表示,因管理疏失深感惶恐,會請汙水處理廠商,抽取染色的汙水。今天環保局人員再度到現場採樣,從資源回收場往下游約300公尺後水色轉為正常,也未發現死魚。

環保局強調,若經廢水檢測結果造成污染者,可依水污染防治法,開罰台幣6萬元以上600萬以下罰鍰,並可令事業全部停工或停業,必要時亦可勒令歇業。(翻攝嘉義縣議員姜梅紅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