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公開收支 錢給魏應充?!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連日來慈濟風波不斷,為了自清,慈濟基金會公布了日本三一一時的震災專案收支,不過有平面媒體發現,明細當中竟有一筆59萬多元款項付給味全前董事長魏應充,作為「代支點心費」;另外還有3000個隨身碟,價值64萬多元,民眾認為災民哪用的到隨身碟,覺得這筆支出實在浪費。

跟著師兄、師姐一起手舞足蹈,味全前董事長魏應充,這一回和慈濟扯上了關係,學習難道還真得先繳學費嗎?因為這一些帳目清清楚楚,平面媒體爆料,25號,慈濟基金會公布了日本三一一時的震災專案收支,上頭卻有這一筆59萬6722元,明確標示著支付給魏應充,善款怎麼會流入有錢人的口袋?慈濟澄清,因為魏應充代墊了150多萬日元的點心費用,這筆錢只是還款,欠錢還債還算合理,不過帳目上還有這一個,花了64萬多元買了3000個隨身碟,災民連家都沒了,需要隨身碟作什麼呢?慈濟也解釋了,為的就是這個,隨身碟放著日文的鼓勵歌曲,希望可以幫災民打氣,撫慰心靈。不過部分民眾卻認為,這實在有點浪費。

看來物質的援助,大部分的人都覺得天經地義,但心靈的捐助,許多人恐怕不買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