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年苦戀 修成正果卻留遺憾….

40年苦戀 修成正果卻留遺憾….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大陸河南省漯河市臨潁縣一名85歲的婦人邢玉蓮,1949年19歲的時後,和大她一歲的趙國盛相戀,交往半年後論及婚嫁,但1949年底趙國盛因戰亂來到台灣,臨走前和邢玉蓮說會回來娶她,結果邢玉蓮苦等40年,1989年終於等到初戀情人趙國盛回來娶她,二人於1993年領到結婚證,不過趙國盛還來不及把邢婦接到台灣團聚,就在1999年辭世。

據《漯河日報》報導,邢玉蓮受訪時指老趙年輕時長得帥、是個好人,彼此認定對方是一輩子要找的人,也相信老趙會回來娶她,苦守40年終於盼到老趙的電話,他們兩人再見面時,彼此頭髮都白了,他們兩個都知道,對方一直為自己守候而未嫁娶。兩人1993年婚後,趙國盛經常寫信給邢玉蓮,也多次返鄉探視邢婦。之後趙國盛要把邢婦接來台灣生活,沒想到這一次未能實現諾言。

報導指出,趙國盛辭世後,留下10萬元人民幣給邢玉蓮,但卻被鄰居借走8萬元沒有歸還。邢玉蓮外甥女受訪時指出,邢玉蓮現在住在親戚家,靠著當地政府每月260多元人民幣保過生活,而邢玉蓮還沒拿回的8萬元人民幣一案,目前已被列為重點偵辦案件。

圖片翻攝自《漯河日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