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搶先報】麻辣鍋沒辣椒 化學調製!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速成麻辣湯】很多民眾都喜歡吃麻辣鍋,不過你喝下肚的麻辣湯,可能是化學合成的湯!我們直擊市面上的平價麻辣鍋店,店家坦言,湯裡面沒有辣椒,只放麻辣醬。其實很多平價麻辣鍋,都是加了化學添加物的速成鍋,這種速成鍋的湯頭成本,一鍋只要10元,跟天然麻辣鍋,用食材熬煮的湯頭,顏色也大不同,如果是化學麻辣鍋底,顏色會越煮越深。

【火鍋丸真假】吃火鍋,除了可能喝下化學湯,吃火鍋料,也會吃到不純的'澱粉丸',檢驗市場賣的貢丸、魚丸、蝦丸等,結果發現多半都是加修飾澱粉的丸子,為了省成本,業者加入大量澱粉,增加黏稠度和口感,怎麼分辨?只要用碘酒一滴,如果是原料不純的丸子,就會變成藍紫色。

【睡眠大調查】你有睡眠的障礙嗎?根據一項「國人睡眠大調查」發現,平均每5人就有1人失眠,除了壓力大之外,調查更發現有一半的人,都有在睡前使用電子產品的習慣,這也讓失眠的患者越來越多,加上有八成以上的患者,拒絕使用藥物輔助睡眠,因此讓失眠問題拖垮身體,因此建議,睡前真的別用3C產品。

【四一真限水】雖然下了好幾天的雨,不過石門水庫進帳有限,行政院長毛治國宣布,4月1號起的第三階段民生限水措施,要如期實施,氣象專家說,下周高溫可能飆上34度,氣溫高加上限水,大家的苦日子可要來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