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櫃! 何韻詩:那刻起人生就不一樣

出櫃! 何韻詩:那刻起人生就不一樣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香港俠女、人權歌手何韻詩,今天(29日)應邀出席高雄市大港開唱「大是大非」講堂,暢談參與同志平權運動的心路歷程,何韻詩笑說,3年前他公開出櫃的主要原因,都是被黃耀明「帶壞」,她也感謝黃耀明給她勇氣,讓她能勇敢做自己。

何韻詩說,2012年,香港有議員提出大眾支持同志平權的咨詢議案,議案當場被否決掉,當時她看到這則新聞很生氣,認為香港明明是一個進步的社會,怎麼連一個關於同志的咨詢議案都會被否決,加上黃耀明已公開出櫃,雖然她知道議題敏感,但仍決定站出來自己發聲。

何韻詩坦言,「從那一刻起,我的人生確實變得很不一樣!」剛出櫃時,的確有不少壓力,但這些壓力都是自己給自己的,她曾經擔心會被粉絲的家長指責帶壞小孩,但後來轉念一想,不管是出櫃或是當歌手,都希望可以讓大家知道,「你是可以做自己」,只要做自己,無論是同志或喜歡什麼性別,都是人生很小的一部分。何韻詩認為,變愛就是認識自己的一個過程,對方是男性或女性,根本不重要,「愛」本來就是可以很簡單,為什麼要被外界去規限,只要每一步都是從自己的心去出發,那就沒錯,從事同志平權運動的這陣子,她只希望能夠達到「在死之前,世界上的人不再疑惑愛的是男是女」就足夠了。

何韻詩開講,吸引數百人入場聆聽,甚至有來自大陸重慶的粉絲,特地飛來台灣看她,何韻詩說,自從去年她參加佔中運動後,不但微博帳號被刪,自己也被內地封殺,讓她唯一覺得可惜,就是無法去內地演唱,或把一些想法和信念傳達出去,但「沒關係,內地的朋友可以翻牆或是飛來台灣或香港」,一樣能遇見她。

(圖片翻攝自何韻詩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