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搶先報】騎機車下修16歲 家長:讓小孩提早送死?

【華視搶先報】騎機車下修16歲 家長:讓小孩提早送死?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被機車考照年齡將下修至16歲!學生騎機車傷亡數字恐將攀新高!教育部直言,交通部降低考照年齡,恐讓學生傷亡數字再增加,若無完善的配套措施,等於是讓學生走入交通虎口。

教育部主祕王俊權表示,將機車考照年齡降到16歲,意謂更多學生會騎機車上下學,真正需要改善的是偏遠鄉區學生們的交通問題,而不是下修騎機車年齡!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理事長吳福濱說,最近徵詢全國30多個家長團體意見,目前以反對降低機車考照年齡的意見較多;全家盟本周會整合意見,再回覆交通部。

交通部想以降低機車考照年齡,解決偏鄉學子上學路迢迢的問題,但其實交通部目前正與景文科大、雲林科大、義守大學、屏東科大、佛光大學、東華大學、臺東大學等7所大學,研議規畫公車路線,讓公車開進校園,減少學生騎乘機車的意願及人數。有家長就認為,這樣的模式也可以延伸到國高中校園,一樣可以照顧到交通不便的偏鄉學童。

但部分偏鄉地區學子和家長認為,與其讓學生違規在街上趴趴走,還不如修正考照年齡。

家住苗栗縣苑裡鎮的陳威宇說,鄉下地區不比大都市,不但沒有捷運,公車甚至2個小時才1班,如果錯過班次,幾乎當天早上的課都不用上,所以很多同學都會騎車上下學,但由於是違規上路,所以只好把車子停在學校附近,再走路進校門。

(圖片來源/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