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考照擬降齡 家長罵翻了

古芙仙 邱顯雄 報導  / 台南市

未成年騎車問題真的很嚴重,台灣一年機車車禍死亡人數高達上千人,未成年死亡率更比其他年齡層高出10倍以上,但交通部正在研擬,把機車考照年齡降到16歲,讓家長和教育團體痛批,根本是讓孩子送死。

根據統計,台灣一年因為騎機車出車禍奪走至少上千條人命,其中未成年的死亡率更是高出其他年齡層10倍以上,但現在卻傳出交通部正在研擬把機車考照的年齡降低到16歲,引起家長和教育團體痛批,台灣考照太簡單,難道就不怕降低年齡,會死更多人嗎?

監視器中,嘉義一對小情侶騎車,卻撞上路邊停放的轎車,兩人飛到半空中,轉了好幾圈重重摔地;這也是在嘉義,未成年的侯姓少年用機車載表弟、表妹,和一台轎車對撞,三人飛到空中,其中小表弟當場重傷不治。

不只自撞,還去害人,屏東這兩個國中生騎車撞到人,居然當場落跑,還用腳遮住車牌;高雄這個16歲少年,載女友撞到一個騎機車阿嬤,無照騎車,害怕被抓,兩人居然回頭看了一眼就離開。

根據統計,台灣一年的機車車禍,至少奪走上千條人命,尤其未成年的死亡率,是其他年齡層的10倍。但現在交通部打算,把機車考照年齡降低到16歲,還發公文給教育部、學校單位詢問意見,引來立委質疑。交通部認為,正確觀念應提早建立,與其禁止,倒不如適度開放,但一切都還沒確定,到底未成年適不適合騎機車,民眾看法兩極,但不管幾歲,最重要是遵守交通規則,才是平安回家的最大保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