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二家代理商 進核災區食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追查輻射食物又有新進度!代理不二家的旺陞貿易公司,被發現進口來自茨城縣的卡巴布丁巧克力杯。今天上午士林地檢署跟市刑大前往公司搜索,查扣進出口紀錄、帳冊等證物,也將公司負責人陳萬旺帶回訊問!最近日本食品進口商人人自危,紛紛把自家日貨送往位在桃園龍潭的核能研究所,測量是否含有超量的人工幅射量,光是上個星期送件檢驗數就比平常多了500件。

老闆別遮了!都抓到了!開了三十年的旺陞貿易公司,進口日本核災區的這一款不二家的「卡巴布丁巧克力杯」,涉嫌違反食安法,遭士林地檢署公司搜索,負責人陳萬旺說自己哪知日本出口商塗改產地,但全案朝向偽造文書調查,日本來的泡麵OK嗎?日本來的牛奶糖能吃嗎,最近日本進口商多怕招牌被砸了,忙著把自家日貨送到桃園龍潭的核研所,探個究竟輻射值有沒有超量,光是上個禮拜就比平常多了500樣日本食品此來判生死。

但怎麼判呢?香蕉,第一關檢測人員先把香蕉裝到這個輻射定性儀裡頭經過十七分鐘,小劇場定性自然還是人工,鉀40,像香蕉測出鉀四十是屬於自然核種這就沒問題,小劇場輻射定量有無超量,每一樣食品都要像香蕉一樣碾碎壓扁塞在量杯,再放進儀器測量這一步就可掌握輻射量是否異常,苗頭不對的通通送去衛福部,不過核研所工作人員說人會吃下多少輻射量不必太緊張兮兮,碰到愛情你會放電也會有放射線,雖然這麼安慰大家,但這節骨眼大家還是怕,你的每一口是福還是禍,是禍躲得過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