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二行館 整層違建上百坪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北市北投區頂級溫泉旅館「三二行館」違建,爭議延燒。北市府昨再會勘,又發現兩處新違建,累計共有一百二十三坪違建,一樓發呆亭(業者稱茶屋)、三樓客房兩處新違建共五十六坪,尤其三樓整層,約一百坪全是違建,要求限期拆除;昨另發現業者違法偷鑿水井,罰款五萬元,並依《水利法》竊水,移送偵辦。更扯的是,該館曾在2007年被北市府列為優良旅館,民眾轟官方、議員聯手包庇,應追究失職責任。

阿帕契話題延燒弊端,燒到北投知名的三二行館,民眾檢舉行館內有多項違建,像是二樓違法加蓋到三樓,還有私自開發溫泉井,違規坪數達到123坪,北市府要求20天內限期改善,而傳出涉嫌關說的議員,也紛紛跳出來澄清。

三二行館被爆料,就是一棟大違建,建管處的人一天來兩次,早上查到兩處違建,下午則是館內的溫泉井有問題。從上往下看,違建一清二楚,民國84年開始就有兩處違建,三樓的平台和一樓的木造建築,一共62坪;現在又查出三樓的湯屋,還有戶外的發呆亭,一共56坪,三二行館違建多達123坪;還有這個漂亮的水池造景,也是溫泉違法開發。這麼多違建,當然也就傳出有人關說,台北市議員有好幾位被點名,有人親自澄清,有人則是請人說清楚、講明白。

一棟三二行館扯出違建案外案,到底是關說還是協調,現在全部回到原點,該拆就拆,該辦就辦,這場風波從軍中燒到溫泉之鄉,誰也想不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