墜樑推工人! 罹難家屬批卸責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中捷運鋼樑墜落意外,到底誰該負責?死亡的工人謝光輝的弟弟指控,意外最大關鍵就是沒有支撐架,當天事先有向業者提出要求,但得到回應是「不需要」,才會導致鋼樑箱失去平衡墜落,而當天其實是哥哥要他到別的地方支援,自己才逃過一劫,他痛批北捷和包商,都將責任推給基層工人。

台中捷運意外,死者家屬既悲慟憤怒,認為事發至今,北捷和下游大包商都在卸責,全推給第一線工人。死者謝光輝的弟弟說,意外最大關鍵就是沒有支撐架,但支撐架應該是工程單位提供,事先有向業者提出要求,但得到回應是「不需要」,結果硬著頭皮施工,才會讓209噸的鋼箱梁失去平衡,硬生墜落。

死者謝光輝的弟弟,天天到靈堂陪伴哥哥,當天要不是哥哥要他到別處工地支援,恐怕他也遭到不測。弟弟更為哥哥慘死抱屈,他說吊掛鋼箱梁,得要有支撐架才行,但業主卻不願意給。弟弟說施工當時,原該有2台吊車同時作業,為何只剩1台在承受重量,是誰說要撤離?又為什麼撤離?希望大包商把真相說清楚。

另一邊同樣罹難的工人梁孝凱,他的媽媽情緒雖然平穩許多,但思念兒子的心無法平靜。梁媽媽說她和兒子感情很好,她什麼都不要,只希望兒子能回來。家屬喪親之痛令人聞之鼻酸,他們的要的公道誰能來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