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婦團外傭案 逾一週査攏嘸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參觀阿帕契旅行團,爆出有外傭同行,到底有沒有違法?勞動部長陳雄文表示,懷疑當中可能有7個人僱用非法外傭,但桃檢偵查不公開,資料不能提供給勞動部。也就是說,勞動部調查了一個多星期,還沒有查出來。

李蒨蓉引發的阿帕契爭議,也有外傭同行,引發勞動部關注。勞動部長陳雄文上午表示,阿帕契貴婦團中,有四人雖然有合法僱用外傭,但懷疑四人可能還有使用其他來路不明的外傭。另外,貴婦團中,也有三人疑似使用不明來源的外傭,只是桃檢偵查不公開,資料不能提供給勞動部,所以連最簡單的比對,勞動部都做不了,調查一個多星期,什麼都只能用疑似,非常誇張。

阿帕契貴婦團外傭案持續延燒,北市勞動局調查,發現包括李蒨蓉夫妻、郭大為夫妻,以及石新儀名下都有申請外傭,通通是合法僱用,沒想到他們疑似不只有聘用一名外傭,涉嫌使用來路不明的外傭。就連貴婦團其他三人,也疑似使用非法外傭,是以人頭使用別人聘僱的外傭,或是使用逃逸外勞,勞動部還要調查。只是,當天進軍營參觀阿帕契的,到底跟李蒨蓉等人名下外傭是不是同一批人,至今還沒答案。

阿帕契事件延燒至今,已經超過一個星期,桃檢基於偵查不公開,沒有提供資料給勞動部,勞動部連最簡單的監視器臉孔照片比對都沒辦法,什麼都用「疑似」,小老百姓想等個答案,還真是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