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歲熱心阿嬤 抱15萬發抖報案

88歲熱心阿嬤 抱15萬發抖報案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人人都有妳的美德,台灣會更美好!前天上午ㄧ名88歲的余姓阿嬤,在左營區哈囉市場水果攤買水果時,撿到一個裝有14萬7千元紅包的錢包,一想到掉紅包的人一定心急如焚,因此站在現場守候半個小時,卻等不到人,便徒步10多分鐘,找尾南里長余建明幫忙;央求里長余建明帶阿嬤去派出所報案,當進去派出所時,阿嬤還臉色發白、雙手顫抖的說:「第1次上衙門,會緊張!」

警方點算金額後,立即聯絡稍早報案掉前的蘇姓婦人(64歲),而蘇姓婦人見自己的紅包完整無缺,激動的堅持要包3千元紅包給阿嬤,感謝她的拾金不昧。

蘇婦表示,掉錢的當天是周末,因這筆錢是小姨子請她在周一銀行營業時,再拿去存進銀行,但擔心周末錢放在家裡會被偷,才將14萬多的現鈔帶出門,卻在買水果時,粗心的掉在市場。

阿嬤說:自己的家中經濟不富裕,但她認為掉錢的人一定很需要用到這筆錢,所以一定要把想辦法把錢交還給失主。

阿嬤並強調:「這是將心比心,我也從來沒有想過要求回禮!能幫到別人就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