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女守節"鈔" 拾金不昧不收禮

潘潔瑩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來看這則好心聞,高雄市陽明國中女學生蘇鈺婷,爸爸騎機車載她放學回家途中,在馬路上發現一疊千元大鈔,算算加起來17萬多,父女倆拾金不昧,還守在現鈔旁報警,失主趕來領回時,當場包了1萬元紅包感謝,但這對父女說這是舉手之勞,沒有收下。

蘇爸爸帶著念國中的女兒到派出所報案,手上還拿著厚厚一疊現金,警方清點多達十七萬8900元。這對父女拾金不昧,念國中的蘇鈺婷說當時她坐在爸爸機車上,看到路邊有鈔票,她第一個念頭是要把它撿起來,還給失主,就怕掉錢的人著急,鈺婷和爸爸還一度守在現場,等看看失主會不會回來找,還打電話報警。警方發現鈔票旁還掉落一手機,研判也是失主掉的,透過電話連絡到手機主人,原來掉錢的是一名從事殯葬業的蘇先生,17萬多元是他佈置會場後領到的貨款,騎車時不小心掉落,快要急死,還好被這對好心父女撿到,蘇先生還要包一萬塊紅包給他們,父女倆婉拒,說這只是舉手之勞,讓蘇先生很感動,說這世界上還是有好心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