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茶含世紀毒! 英國藍喊冤

彭佳芸 盧松佑 劉漢生 報導  / 台北市

知名連鎖茶飲店英國藍,玫瑰花茶被驗出含有世紀之毒DDT,會導致癌症、畸胎。今天英國藍出面,表示是向一間洲界貿易進口花茶,包裝上都標明產地是德國,但驗出DDT後向洲界要報關單,才發現產地是伊朗,自己也是受害者;而洲界則是不對媒體回應,現在要調查洲界是否竄改標籤,甚至是否假造檢驗報告,還有其他花茶產品有沒有問題。

店內的玫瑰冰茶被驗出含有世紀之毒DDT,英國藍緊急出面說明。英國藍澄清,被上游廠商欺騙,拿出廠商去年8月提供的這張檢驗報告,沒想到今年3月就出包;而進口商洲界貿易拉下鐵門,不對外回應。

英國藍這個月一共向洲界購買70公斤玫瑰花茶、30公斤薄荷葉、60公斤洋甘菊,以及100公斤黑森林,現在大家擔心,其他產品會不會也有農藥?而洲界也涉嫌竄改產地,甚至是檢驗報告可能造假,市面上的其他冰飲店花茶會不會也有農藥殘留?而DDT之所以稱為世紀之毒,就是因為毒性跟戴奧辛不相上下,難以代謝,還會導致肝癌、乳癌、肺癌,甚至流產或畸形胎。

英國藍第一家店,就在台南東寧路,靠著喝了會讓人流淚的錫蘭冰茶,在飲料市場中殺出重圍,10年來在台灣開了96家連鎖店,沒想到因為購買原料沒嚴格把關,讓多年來的商譽毀於一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